时尚一生 时尚一生|汕尾|学电脑|设为首页|收藏本页|繁體中文
今天是:
您的位置:疾病资讯

长期素食要小心血管硬化

作者:医药传媒    文章来源:医药传媒    更新时间:2007-5-14 4:42:26

  人们普遍认为,素食能减少血管硬化的发生率。然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长期素食者的动脉硬化情况比正常人严重。而动脉硬化会大大增加患冠心病和中风的几率。

  研究者将100多名25~60岁、素食10年以上的男女组成观察组,与另外100多名正常饮食者作对照,结果发现,素食者的胆固醇虽然偏低,但40%以上素食者颈动脉内膜比正常饮食者增厚,血压也较高。研究者认为,这是因为素食者体内普遍缺乏维生素B12,从而使血管内膜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进而影响血管功能,引致血管硬化。而素菜烹调时常以多油和多盐的方式使味道浓郁,这也容易导致素食者血压偏高。因此,研究者建议素食人士适当摄入富含维生素B12的蛋和牛奶,或者每日服食0.5毫克的维生素B12,以补充身体所需。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没有相关文章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更多>>
    健康人生
    更多>>
    栏目推荐
    更多>>
    热门文章
  • 长期素食要小心血管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