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一生| 时尚一生|汕尾|学电脑|设为首页|收藏本页|繁體中文
今天是:
您的位置:预防保健

低脂肪膳食不能预防前列腺癌

作者:医药传媒    文章来源:医药传媒    更新时间:2007-5-14 12:03:01

  虽然有关前期研究曾经发现低脂肪膳食有助于减少患前列腺癌的危险,但《临床肿瘤学杂志》日前发表的一份证据更充分的研究报告却表明事实并非如此,至少是在短期内没有这类效应。

  在该项由Memorial Sloan-Kettering癌症中心实施的为期四年的研究中, Moshe Shike医学博士等对摄食低脂肪膳食的1,350例自愿者(均具有类似的患前列腺癌危险)进行了综合评估。这类膳食的脂肪被控制在不超过总热量20%的范围内,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至少为36 g/d/2 kcal),而且还包括每天5~8份水果和蔬菜。四年后的血液PSA测试结果显示和对照组的没有任何显著差异,而且两组中具有高PSA值以及患前列腺癌的比例都非常相近。

  但有关专家还是指出,如果能够在更长的时间里保持这种有利于健康的膳食习,这类预防效应可能还是存在的。

(来源:37度




癌症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癌症:
  • 下一篇癌症: 没有了
  • 没有相关癌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更多>>
    健康人生
    更多>>
    栏目推荐
    更多>>
    热门文章
  • 低脂肪膳食不能预防前列腺癌